流浪の喵

你是什么胃?中、西、日式,总有一款便当你喜欢~


⭐️中国胃的午餐便当里有什么?

🌸【扬州炒饭】+【杭椒牛柳】+【西瓜】

1️⃣【扬州炒饭】

🌱食材:杂蔬粒(玉米、青豆、胡萝卜)、鸡蛋、剩米饭

🍳制作:平底锅橄榄油烧热,倒入杂蔬粒翻炒至软,倒入剩米饭翻炒散,将饭拨到一边,磕入一颗鸡蛋炒散后,与米饭混合继续翻炒。颗粒分明时,撒点盐翻拌,即可出锅。


2️⃣【杭椒牛柳】

🌱食材:杭椒(没有的话别的辣椒也可以呀)、牛肉

🍳制作:冷冻牛肉整块焯水,捞出后切成小条;杭椒切滚刀块。平底锅橄榄油先炒杭椒至出辣味,倒入牛肉条翻炒至变色,倒入蚝油、生抽、老抽、料酒翻炒,辣椒变得蔫巴巴的样子,就可以出锅了。(不放盐可以的哈~调味料都有咸味儿~)


3️⃣【西瓜】

🍉西瓜切一切就好了,这里要提醒大家,西瓜切开之后要尽快食用,即使放在冰箱里,两三天也就馊了,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呜呜呜~


❤️这种便当其实是喵喵平时最常吃的,对于中国人来说,炒个菜炒个饭总是方便的嘛~工作了一上午,吃个饱饱的饭菜还是很开心的。前提是,公司得有微波炉给你加热便当哈~✨加热时间不需要太久,高火 2 分钟就好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⭐️偶尔来个西式便当你想吃什么?

🌸【番茄天使意面】+【水煎香菇】+【橙子蓝莓番茄】

1️⃣【番茄天使意面】

🌱食材:天使意面、洋葱、番茄

🍳制作:天使意面煮熟捞出,平底锅橄榄油炒洋葱碎,变软变香后倒入番茄碎翻炒出红汁,再倒入意面翻炒,散一点盐,出锅。


2️⃣【水煎香菇】

🌱食材:香菇

🍳制作:香菇刻花刀(为了好看),平底锅微微小火,倒一点清水,香菇放在里面慢慢煎,盖盖的话注意时刻观察别让水烧干了,如果水干了香菇没熟可以再加一点水,直到香菇颜色加深、缩小、成熟,关火撒盐出锅。(这样煎的香菇保持了原味,而且比较健康,也可以干煎,需要小心火候~)


3️⃣【橙子蓝莓番茄】

🍅做意面没有用完的番茄可以切成小块撒点汤,冷藏之后可是夏季宠儿。橙子和蓝莓是个好搭档。


❤️意面做便当也是很方便的,不会像面条那样容易糊,制作也简单省时。还有,如果在同事中你掏出一个意面便当,他们会说你生活的很精致嘛~✨不过意面如果装在超市款玻璃便当盒里,总会少了一点格调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⭐️没有微波炉的午餐便当可以考虑一下日式呀~

🌸【三角饭团】+【煎番茄香肠串】+【腌黄瓜】

1️⃣【三角饭团】

🌱食材:米饭、海苔香松、腌黄瓜、海苔片

🍳制作:剩米饭和海苔香松拌匀,用三角饭团模具的话,先把海苔片一半垫在底部,填充一半香松米饭,塞几片腌黄瓜,再继续用香松米饭填充完整,压实,完成。直接用手捏的话,可以先把米饭铺在手上摊开,像包包子那样塞腌黄瓜,团起来,再用手部虎口位置帮助完成三角形的定型。


2️⃣【煎番茄香肠串】

🌱食材:小番茄、小香肠

🍳制作:小番茄洗净,小香肠在五分之四处竖着划两刀,用小竹签穿起来。平底锅橄榄油小小火煎它们。香肠炸开腿、小番茄表皮变的软软皱皱,就可以出锅啦。


3️⃣【腌黄瓜】

🌱食材:黄瓜、食盐

🍳制作:小黄瓜切薄片,和稍微多一点的食盐混合,装在保鲜袋里摇一摇,挤掉水分,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。


❤️日式便当不需要用筷子或者勺子什么的,直接上手拿就行。插了竹签的小串,吃起来也很有乐趣。带出去野餐也是很好的选择啊。✨如果你愿意的话,这样的便当也可以拿到同事面前,与大家一起分享哒~ @生活颜究所 

评论(1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