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の喵

🐱「喵の早餐」036


🥗【2 元钱可以做啥样的早餐?第四款】猪油拌饭+豇豆+豆浆


🥒食材:大米 260 克(少了煮不出来米饭,这是三人份,约 1.8 元,单算 0.6 元)+豇豆 100 克(约 0.7 元)+黄豆 30 克(两人份,约 0.35 元,单算 0.2 元)

🍃调味料:菜籽油+盐+糖+猪油+生抽。(共计约 0.5元)

💰共计:2 元(这不巧了嘛~)


🍢制作:①时间最长的是煮米饭,其次是打豆浆,这两步先准备。②米饭煮熟后盛出,趁热加一小托猪油,倒入生抽,撒点葱花,拌匀。③30 克黄豆+500ml清水,破壁机打豆浆,好了后加点白糖。④豆浆切中等长段,平底锅少许油翻炒,撒点盐、生抽、呲点水,略焖出锅。


🍃今日份小绿植:国庆节时去奶奶家在路边摘得,回来的时候蔫了,放在水里又活过来了,这么多天了,还好好的,真是坚强呢~应该是个蕨类植物,具体的名字也不知道了~


🐱絮叨:①猪油拌饭的想法源自二慢同学,我隐隐担心他吃掉三大碗会不会变胖一点点,那我来陪他一起吧!②今天活儿多任务重,这种焦虑的心情倒是让我早起了呢,喵喵要高效啊!③早上用来打豆浆的机器是奥克斯的破壁机,昨天的开箱视频和待会儿要发的早餐视频里,你们瞅瞅~

评论

热度(31)